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選擇放下就能活在當下


人生可以是一場戰鬥, 但也可以是一趟讓自己成長的旅程. 因此, 面對困境及挫折時, 除了決一死戰和逃避外, 你還有第三種選擇: 接受它, 放下它, 然後超越它!

人類是種愛用頭腦來折磨自己的動物, 我們經常因為想流淚而悲傷, 而不是因為悲傷而流淚. 很多時候, 真正壓垮我們, 讓我們徹底崩潰的, 不是挫敗或創傷, 而是背後的壓力, 那個我們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莫名壓力.

人本來就是自然的, 該哭就哭, 想笑就笑, 但人類總是考慮太多, 置疑太多,最後只好用自己的頭腦, 把自己逼入憂鬱或瘋狂的絕境.

因此, 當你跌入生命的幽谷時, 不妨不掙扎也不怨天, 選擇放下, 全然地擁抱幽谷的一切, 這時, 你會發現原來新的出口, 就在放下當中.

 

4 則留言:

  1. 好有道理. 我都希望好似你個名一樣:忘憂

    回覆刪除
  2. 我都祝大家中秋節快了!

    回覆刪除
  3. 你終於参透了、好事。 我、已經"放下"、非常"自在",所以设計了這個作品,俾D意見我。 有空請到我的新blog看看,謝謝。
    [版主回覆03/06/2011 22:37:00]感覺不錯呀!款式自然清新,可以同大自然的距離拉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