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紐西蘭 100% Pure 遊學之旅 (4) -- Waitomo 編

終於要說聲再見了Rotorua, 時間雖短, 卻滿載了數之不盡的美好回憶, Dream House, 開滿鮮花的花園, 清蔥的草地, 婆娑的樹影, 煙霧迷漫的地熱, 歡樂的笑聲, 熱情的款待, 美味的晚餐…………己成為我人生一段開心難望的片段, 難分難捨的情景再次出現, 道別了我的Home Stay Jenny & Tony, Home Mate Jaket & Ichoi, 依依不捨的感覺好快被期待而久的興奮心情取代而之. 因為我的好朋友Partner從香港,同我一起去發掘南北島。 就咁樣我地又踏上了另一段更精彩的旅程!




在紐西蘭楂車我相信係絕對適合, 安全, 方便, 同路線清晰, 最大的優點當然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用以最短的時間安排最好的行程. 所以我Partner已在Auckland Airport 租佐一架Nissan Pulsar 1.6, 由於租車公司不容許從北島楂車去南島(經汽車渡輪)的關係, 因此係北島只租佐五5, 因為是上網找到的小公司, 平均每日連保險及Unlimited Milage 都只系HK$250左右, 足足平佐40%.


 第一站出發係晨光初露的零晨5點鐘楂車去Rotorua鄰近的景點Waitomo Cave, 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 清晨的感覺, 空氣特別的清新, 令人為之一震,  煙霧籠罩住四周寧靜的小鎮, 更加撲朔迷離, 仿如置身仙境, 途中為佐節省時間, 路經了一個森林同湖泊, 係人煙稀疏的路旁, 不時有些小動物穿越馬路兩旁, 令人膽戰心驚. 車速不其然地減慢. 到了Waitomo Cave, YHA 證可以換取一個早餐, Muffin & Coffee.食完一個暖笠笠的早餐之後,就換一套潛水衣,水boot, 一個有燈的頭盔同大水泡。出發之前有個簡單的Briefing Warm Up Demonstration,上了車後就出發去山上的洞口了。


   



Waitomo Cave是世界八大自然奇景之一, 主要是漆黑一片的洞穴裡布滿了千千萬萬的營火蟲(Glooming Worm),而要睇到呢段奇景就要先拎住個大水泡走入只容許一個人穿過的洞口, 而當日的隊伍包括兩位導遊總共十個人,打開頭上的射燈一起沿著凹凸不平的路鑽入洞裡,經過三十分鐘後,見到一條地下河流,涉水而行,因為睇唔到水底的石頭, 所以路越來越難行,而且不時要爬高或跳到水裏,導遊已不段提醒我地陷阱所在,但我Partner一唔小心已扭傷左腳,雖然很危險,但心裏面卻覺得越來越刺激,不知走下去還有什麼驚險事情發生。其中有個地方導遊更須要我們把水泡放在身後,反身從高處跳到水裏面,哇!其他鬼老紛紛噗通噗通跳了過去,我是最後一個,噢!真囉命!


   

過了這關,水已經浸到腰部,要坐在水泡上才能飄浮前進,現在我們才開始了著名的 Black Water Rafting, 水流本來很慢,但過了幾個彎後就越來越急,而且地下水非常寒冷,感覺就像在黑夜漂流,沒有之前甘辛苦但速度加快了,比在水上樂園玩的不知刺激了多少倍,到了水流減慢的時候,導遊突然要我們關掉頭頂的燈然後趟在水泡上往上望,此時洞內完全漆黑, 申手不見五指, 過佐一陣, 眼睛慢慢看到洞頂有點點燐光, 就像身在太空中看著銀河星星在閃爍,營火越來越多,形狀好似一支支的吊燈,世界上境然有甘既奇景! 這裡既營火蟲和香港會飛的不一樣,其實呢種螢火蟲係當地一種昆蟲的幼蟲,因為係洞裡面有潮濕而寒冷的環境,而且位置非常曲折和深入, 蝙蝠和雀鳥無法進入, 沒有了天敵,剛好適合幼蟲的生長,才造就佐呢個世界八大奇景之一。最後我們隨著河水飄出洞外, 完成了三小時的壯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